重视信息安全,提高防范意识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曾镜瑀    发布时间:2018-11-23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实施细则》颁布一周年之际,为提高我院同学们对于信息安全事故的防范保护意识,11月22日晚,我院组织2018级部分同学在右任书院立德坊观看焦点访谈《网上谍影》专题节目。

  节目详细介绍了公司部门、政府官员等由于保密安全意识缺乏、敌情意识淡薄而遭受境外情报机构网络攻击、信息窃取,进而造成国家信息机密泄露的事例,反映出相关部门敌情意识淡薄、防范知识缺乏、防范能力欠缺、防范体系不完善等问题,强调了信息安全意识、敌情意识对于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节目中鲜明的案例为国家秘密的生产者、使用者、保管者敲响警钟,对大众群体提出增强防范意识、维护信息安全的要求。

  观看视频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国家信息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2018级王振彦同学说:“信息安全在国家层面上的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这关乎着一个国家的安危。维护信息安全,每个人都应当从自己做起,培养建立自我数据安全意识,为国家信息安全的维护贡献一份力量。”

  在国内网络安全知识缺乏、网络安全警惕性普遍不高的情况下,增强个人信息安全防范保护意识至关重要。广大青年学子有责任、有义务自觉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防范能力,树立敌情意识,避免相关事件的发生。

师生们观看《网上谍影》
师生们观看《网上谍影》一

师生们观看《网上谍影》
师生们观看《网上谍影》二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