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母校 筑梦起航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靳珂珂 赵轩 图\杜龙宇 宋琳 徐屾明    发布时间:2019-02-15

  为传播西农精神,扩大我校影响力,广泛吸引优秀学子报考我校, 1月23日,我们一行四人回到了我们深切怀念的母校--郑州市第一中学。

母校历史,往昔今朝

  母校创建于1949年3月5日,直至今日,共建设有3个校区,占地331亩,建筑面积85400平方米,教职工240余人,在校生2700余人。母校秉承“勤、严、实、真”的校训,实干育人,桃李满天下,母校的名气也与日俱增。阔别一年,再次回到这里,一切似乎都没有变,一切似乎又都变了。母校还是那么美丽,老师还是那么和蔼可亲,食堂的饭也还是那么可口,只是那群学生变成了这群学生。看着他们稚嫩与焦虑的脸庞,就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他们正走着我们曾走过的路,走向属于自己的未来。不用怕,不用急,耐心等待,稳稳地走过这段路,自会收获理想的答案。

感念师恩,助力前行

  活动伊始,队员们走进办公室看望自己的老师,将精美的西农手绘明信片作为礼物送给老师们,并纷纷向老师们汇报大学生活状况和学习状况。老师们欣喜之余鼓励我们继续努力,发扬郑州一中优秀学子的勤学精神,在大学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投身实践,致力宣讲

  随后队员们也在校园里向高中生们以及热线的家长们介绍了我们的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系统地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文化、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科研概况以及学弟学妹们最关心的往年录取分数线等内容,并向前来咨询的同学们赠送宣传单页及明信片等,以加深一中学子对我校的了解与报考热情。

  此次宣讲使母校学子深入了解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增强了队员们对西农的自豪感与归属感,也让很多郑州一中的学生坚定了报考西农的志向。虽然宣传活动已经结束了,但它留给我们的思考还有很多很多。最后,队员们纷纷给予祝福,诚挚祝愿母校学子再创佳绩。

学生家长咨询现场
学生家长咨询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