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

——主题征文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夏小倩、杨泽锟/文 郝钰栋/图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同学们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创新实验学院于3月9日至3月15日在易班轻应用线上成功举办“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主题征文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文字的力量,让学生们深入理解雷锋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该活动自启动以来,就得到了同学们广泛而热烈的响应。在前期准备中,各班宣传委员介绍并转发活动介绍,同学们积极响应,参与到活动中。在作品征集的7天中,易班收到了许多立意深刻、情感真挚的优秀作品。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以作品的质量为评选依据,共选出六名获奖同学,包括一名一等奖同学,两名二等奖同学以及三名三等奖同学。参与本次活动的郭语函同学表示:“我们这一代中国新时代青年,脚踏千山,肩挑日月,生于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更应该传承雷锋精神,奔赴盛世中华。我们应当不忘初心,将雷锋精神实践到日常生活中去,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增彩。”

此次征文活动不仅让学生们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激发了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这一精神的热情。许多学生在征文中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实践者、传承者,在实际生活中去关心他人、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成为新时代的追“锋”少年。

活动报名页面.jpg

活动报名页面

编辑:王亚利
审核: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