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宣传部新闻稿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杨泽锟、王梓鑫/文 杨泽锟/图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10-27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晚,我院宣传部在八号教学楼118教室成功举办了一场新闻稿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团学各部门新闻稿撰写能力,进一步推动校园宣传工作的开展。来自学院各个团学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计34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伊始,宣传部负责人王梓鑫表示,新闻稿是校园宣传工作的重要载体,高质量的新闻稿能够更好地传播学院的优秀成果和特色,提升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因此,举办此次新闻稿培训活动,旨在帮助团学各部门提高新闻稿撰写水平,为学院的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接下来,王梓鑫同学为大家进行了新闻稿写作技巧的讲解。她从新闻稿的基本结构、写作要点、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通过实例分析,让参训人员更加深入地理解新闻稿的写作要领。此外,王梓鑫还强调了新闻稿的真实性、客观性和时效性原则,提醒大家在撰写新闻稿时要严谨求实,避免出现失实信息。

随后,由周文倩同学通过实例分析,结合往期的新闻稿进一步讲解新闻稿的注意要点,从细节处一点点讲解,分析其中格式和内容方面不得体的地方,并为如何改正给出了恰当的建议,让参训人员更加深入地理解新闻稿的写作要领。

培训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新闻稿培训让他们受益良多,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新闻稿写作能力,还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他们表示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学院的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新闻稿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参训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团学整体的新闻素养,推动了学院宣传工作的发展。 


王梓鑫同学正在为同学们培训


周文倩同学正在为同学们分析实例


编辑:王亚利
审核: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