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植保卓越2201团支部赴东南窑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张竞文、王梓鑫/文 樊浩宇/图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10-19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与学生专业发展的有效融合,10月18日下午,我院班主任、植保学院副教授赵晶带领植保卓越2201团支部前往往东南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赵晶老师首先带大家参观了小麦条锈病介绍馆。从李振岐院士到康振生院士,一代代西农人接续奋斗,为小麦条锈病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让同学们深受感染。同时,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和理解小麦条锈病,赵晶老师还结合自身研究耐心详细地讲解了小麦条锈病的致病机理,并组织大家前往由防空洞改造成的东南窑实验室参观,让同学们实地见证了老一辈科研人员在艰苦岁月中对科研的热爱与坚守以及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了校史校情,还加深了专业理解、强化了专业认同、明确了目标规划。同学们立志以西农精神为指引,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实践操作能力和理论水平,为我国农业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尚可同学表示:“参观东南窑洞科研基地,目触小麦的蜕变,我真正认识到西农精神是一种自强不息、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是农业科技工作者为实现粮食安全、保障国家粮食战略而不懈努力的精神。今后的学习中,我定会以此为指引,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在科研探索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赵晶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小麦条锈病.jpg

赵晶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小麦条锈病

编辑:王亚利
审核: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