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我院召开学生骨干廉洁教育会议

作者:王梓鑫/文 杨天翔/图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10-27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我院举办了一场以“大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与廉洁修身”为主题的廉洁教育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深入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大学生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升他们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培养诚信守法的高素质人才。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向拓主持,学院学生会全体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会议伊始,李向拓副书记首先对大学生骨干廉洁教育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学生骨干是学校的一份子,更是社会的一份子,他们的行为举止直接影响着学院的形象和社会的风气。因此,他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接下来,李向拓副书记又从廉洁是党的文化基因、破除特权思想、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廉洁教育。李向拓副书记强调,廉洁是党的文化基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破除特权思想,是我们党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深入开展反对特权思想的斗争,坚决破除一切形式的特权,坚决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最后,李向拓副书记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谨遵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廉洁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骨干们的廉洁自律意识,也对他们的道德品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提升。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骨干队伍的教育培养工作,为培养一批能吃苦、肯奋斗、敢担当的优秀学生干部而不懈努力。

李向拓书记讲话(1).jpg
活动现场

编辑:王亚利
审核: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