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志愿引导规范停车,和谐右任你我共建

作者:马宇凡/文 王梓鑫、尤子瑞、周文倩/图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10-31  浏览次数:

为改善右任书院门口电动车和自行车乱停乱放,堵塞道路的不和谐情况,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推动文明和谐美丽校园环境建设。10月14日至27日,创新实验学院实践部联合葡萄酒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部共同举办以“志愿引导规范停车,和谐右任你我共建”为主题的右任书院停车管理活动。

活动前期,工作人员在右任书院大厅门口竖立“停车倡议”展板,并呼吁三院的全体同学规范停车,营造一个整洁安全的出行环境。工作人员为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讲解右任书院停车管理的要求与办法。期间志愿者积极提出问题,询问活动中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和处理方法,工作人员认真解答。

活动期间志愿者积极投身工作,针对右任书院门口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搬离,就近整齐摆放,确保停车规范。整个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不仅在校园传递了满满的青春正能量,也加强了同学们规范停车的意识,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在志愿者的监督和引导下,学生们停车规范有序,右任书院门口车辆摆放整齐,禁停区域无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消防通道畅通,营造出整洁干净的出行环境,重现了右任书院良好的院容院貌。

营造右任书院的和谐文明环境,不仅仅是为了让书院看起来整齐和谐,更是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让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愉悦的心情,以积极的姿态面对大学生活。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充分发扬了志愿者精神,也让同学们在切实的劳动实践中进一步体会劳动之美,更懂得珍惜劳动成果,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发挥了有效助力。


志愿者在搬运未正确摆放的电动自行车

志愿者工作结束后合照留念

编辑:王亚利
审核: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