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用支教照亮希望,用行动温暖心灵

作者:王昭慧/文 马宇凡 王昭慧/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国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丰富乡村儿童课余生活,助力乡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新实验学院田园使者服务队联合创新实验学院实践部于3月23日为除张村儿童带来了一次学业与美育并行的爱心支教活动。

活动于3月23日早上九点开始。首先,田园使者带领着志愿者到达了除张村村委会。在与村委会负责人沟通协商后,志愿者们被分成了不同的组,针对不同年级的同学进行了课业辅导和习题讲解。在辅导的过程中,志愿者与其负责的学生积极互动。辅导过程中,学生们积极提问,志愿者耐心的为学生讲解并提供多种解题思路;志愿者还与学生进行了沟通交流,就学习方法、学习技巧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学生们均表示有所收获。

辅导结束后,在保证学生们安全的情况下,志愿者们带领学生们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体育活动:打乒乓球、踢毽子、迷你趣味运动会……各项运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除张村儿童们在体育活动中不仅锻炼了身体,也收获了快乐。

在本次支教活动的最后,田园使者服务队、志愿者、除张村负责人、小朋友们集体拍合照留念。志愿者王昭慧表示:“我很高兴能参与到这次的支教活动,在给当地的小朋友们带来知识和欢乐的同时,我自身也收获了快乐。希望这里的小孩们都能学业有成、健康快乐。”

本次爱心支教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志愿者们更加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将志愿服务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乡村振兴和乡村教育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为学生讲解难题


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踢毽子


活动合影留念

编辑:王亚利
审核:李向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