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辩论队喜获学校第十一届“英才杯”辩论赛冠军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作者:王博 张凯        发布时间:2010-05-24
  5月22日晚,我校第十一届“英才杯”辩论赛总决赛在北校区七号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正方生命学院代表队与反方创新实验学院代表队围绕“高校应不应该向偏科生招手”这一话题展开唇枪舌剑。经过激烈论战,我院代表队以1366分赢得了本场比赛,最终获得了本届辩论赛总冠军。学院植物科学(实验)081班王志博、生物技术(基地)091班崔怡同学分别获得了“全程最佳辩手”。

  本届“英才杯”辩论赛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9支队伍参加,比赛采取小组淘汰制。我院辩论队16名同学在团工委学生会干部和队长王志博的带领下,利用课余休息时间,积极备战,针对每一场辩题反复研讨、打模拟赛、总结归纳,不断提高队员们的辩论水平,最终以四战四胜的好成绩进入与生命学院的冠军争夺赛。总决赛中,双方辩手你争我辩,妙语横生,在立论、答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上都表现的非常出色,竞争十分激烈。我院辩手们默契的配合,严谨缜密的逻辑推论,以及风趣幽默的语言更是让比赛氛围几度高涨。在总结陈词阶段,我院辩论队四辩王志博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再一次对“高校不应该向偏科生招手”的观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为总决赛摘取桂冠奠定了基础。

  我院在加强学生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特别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在2008年10月成立了学院辩论队,旨在拓宽学生知识面,提高思辨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尽管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辩论队员们个个思维敏捷,表达流利,辩论赛场上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实现了冠军的夙愿,为学院争得了荣誉,也充分展现了创新学子自信、从容、睿智和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相信我院辩论队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学校颁奖

 
赛后的喜悦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