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径另通胜境 勇者不畏途艰――记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崔�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0-11-24


  从大学入学来,她学习成绩、综合测评专业排名年年第一,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获专业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称号。她就是我校创新实验学院崔�同学。

  2008年9月,她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稚嫩的心揣着一个大大的梦想。自觉地跳过了新生阶段的躁动和彷徨,早早就为自己定下了明确的目标,自此一步一步坚定地前进着。两年来,她深知自己将要面对的激烈竞争,只有不断试炼才可以像金子一样熠熠发光。

                  勤奋苦学 屡获佳绩
  作为一名学生,她始终把学习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在专业学习方面,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认真复习,及时总结。秉着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有不懂的地方,及时向授课老师请教,乐于和身边的同学讨论问题。在学习中,特别注重学习方法的改进,主动灵活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另外,她还利用大量时间学习英语,经过不懈的努力,大一一年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曾获200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两年以来,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为专业第一。连续三次获得一等专业奖学金,并获得2008-2009年度国家奖学金。

  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为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在课余时间,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广泛涉猎,多方面汲取知识。除此之外密切关注国际国内形势,阅读大量时政新闻,认真分析当前形势,拓展自己眼界,为将来学业发展奠定基础。

  她兴趣广泛,喜欢不断尝试新的事物,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作为学校耕心话剧团的编辑部部长,参加陕西省大学生话剧节或多种奖项;组织学院新生晚会、元旦晚会出演小品“孔雀东南飞新编”的刘兰芝、参加学校合唱比赛;除此之外,学院新生运动会、校运会、校运会开幕式表演、篮球赛等都能见到我的身影。广泛地参加活动让我硕果累累,曾获得新生运动会女子组三级跳远第二名,女子4*100米接力第二名,院内篮球赛女子组第一名,合唱比赛三等奖等等,还通过了国家大众健美操四级等级考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有更多的激情和活力投入到学习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争做先锋 知行卓越
  在入学之初,她就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学习党章,了解党史,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团课、党课培训。在党课学习的过程中,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并利用课余时间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党章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终于在党课结束时被评为党课优秀学员,并第一批成为预备党员。

  她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加强实践活动,积极参加科技创新项目,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2008年10月,作为主持人申请了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黑玉米色素提取工艺优化及其稳定性研究”获批校重点一类项目,并在2010年9月顺利结题。在实验室的经历,不仅巩固了理论知识,学到了实验技能和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科学的研究方法、科研思维和态度等等。

  为有更多的实践机会,她积极参加学院班级组织的义务劳动活动等,尽可能的去帮助敬老院的老人和孤儿们。她利用还暑假的时间,给高中的孩子们上家教,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也曾去食品公司当秘书助理,提前体验社会。

                 热爱生活 积极向上
  生活中,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人,纯属一个乐天派。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她都不会放弃,总是微笑的面对一切,在班上、宿舍里到处都能听见她爽朗的笑声。身为宿舍长,调节宿舍姐妹们之间的小摩擦,宿舍的同学非常和谐。还带领大家参加学院组织的DIY宿舍装饰大赛获得最佳创意奖,撰写的“我爱我的宿舍”征文也获得了优秀作文。身为班级贫困生认定小组的成员,秉着公平的原则予以认真公正的评审。

  两年的大学生活,让这个懵懂无知孩子渐渐成熟了起来。也获得了很多的荣誉,但是她深知“成功属于过去”,应将目光着眼于未来,继续努力,在青葱的校园里放飞梦想,创造更加美好未来。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