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晓时分花芬芳 暖阳当头秋更浓――记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晓芬同学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0-11-24


  她连续两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荣获学校专业一等奖学金,学习能力单项三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等,被授予校级“三好学生”等称号。她就是我校创新实验学院刘晓芬同学。

  在北京奥运圣火熊熊燃烧的时候,她怀着一颗炽热的心走进了农林科大。也是从那刻起,她在心里暗暗起誓:珍惜每一天,奋斗每一天,努力实现自我价值。时隔两年,此时回望走过的路,她做到了。同时更加明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

                 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大学是心中的圣殿,是通往未来人生的航道,也是人生成与败的的关键点。大学,只是人生学涯的崭新的起点。来自农村的她深知知识改变命运,好好把握大学的知识宝库将成为一笔财富。因此,自入学起,一直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虽然与其他同学相比,学习底子稍差,但坚信“笨鸟先飞,蠕虫得之”,生活不会辜负一颗勤奋努力的心。

  在基础和专业知识学习上,一直投入饱满的热情,从不肯放松一丝一毫,脚踏实地,扎实走好每一步。认真听讲,积极复习,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个知识点。同时课本知识已不能满足我的求知欲,阅读大量相关书籍文献,拓宽知识视野,学习和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和研究领域。在英语学习上,抓住每一次学习机会,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和练习各种英语技能,努力使自己的英语水平拔高。经过不懈的努力和一贯的坚持,大一时便以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同时参加两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一等奖。努力就有收获,成功属于不懈付出的人生。

                 坚定信念 服务同学
  抱着对党的向往与忠诚,大学伊始就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各方面以高起点、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第二学期积极参加了党校学习,进一步系统、深入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牢固树立了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对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经过老师地教导和自身地努力,顺利通过结业考试,被推荐为校党校优秀学员。并于2010年7月1日通过党组织的考察,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今后她将继续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更加注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德智体美等各方面起表率作用。

  在学生工作方面,大一时她担任班级心理联络员,大二时担任院学生会心理联络部副部、部长。在此期间,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全心全意工作。积极采取多种途径,促进同学们的交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报告会和活动,促进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增进同学们自我调整能力;加强与其他院系及校心理咨询中心的联系,共同为同学们的心灵天空搭建一条彩虹。进入大三,她主动报名应聘学院2010级学生事务导师助理并获批,积极协助学生事务导师做好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分享学习生活感受和经验,引导学弟学妹们又好又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为其提供无私帮助。

                 勇于创新 刻苦实践
  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实践技能和勇于创新的思维,对于科研工作者来说是必备的素质。通过大学实验这个平台,她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素质,加强实践动手能力,增强科研技能。大一学年末进入实验室实地学习和练习。同时经过精心的准备,成功申请大学生科创项目(校重点类)“拟除虫菊酯类农药降解菌的分离与特性分析”,经过一年的刻苦钻研和不懈努力,项目于2010年9月顺利结题,被评为结题优秀项目,并给予后续资助。与此同时,另一项大学生科创项目(校重点类)“携带不同目的基因的重组杆状病毒在昆虫细胞表达系统中作用机理的探究”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由于实验前准备充分,考虑周密,实验技能提高,进展一直很顺利。实验室的锻炼不仅使理论知识得到了巩固,实验操作技能得到了规范提高,更重要的是学会了认真严谨、灵活应用、不气不馁、追根溯源的科研思维和态度。

  社会经历对个人的成长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社会调查、志愿服务及义务支教等活动,增强自身的社会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深刻认识自身对社会的价值,更加努力地学习来充实自己,以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

                 阳光生活 多彩人生
  大学是一个加油站,提供给我们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全方位的锻炼自己的机会。在努力学习之余,她抓住每一次机会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养。于是校广播操比赛、校运动会的太极拳表演、集体舞表演及合唱比赛等活跃着我的身影,并多次被表扬。同时参加校园原创作品大赛,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另外,曾活跃在社团生活,参与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提高了自身的交际和表达能力。

  每一次活动都是一次锻炼,一次收获。因此,在锻炼中成长,在锻炼中成熟,我的大学生活忙碌而充实,朝气洋溢。

  回首过去,硕果累累。放眼未来,任重道远。她将继续风雨兼程,无畏无惧,更加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