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梦想,不断突破与超越――记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古晨妍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0-12-03
 
  古晨妍,女,汉族,预备党员,1989年2月出生,我院工商管理学科2008级学生。连续两学年专业课成绩、综合测评均为第一名,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三级考试。先后荣获全国英语竞赛二等奖、全国网络征文大赛三等奖、“卓越杯”院徽设计大赛一等奖、校摄影大赛二等奖、社会实践论文三等奖项。被授予校级 “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不留遗憾,学习上精益求精
  学习永远都是学生的首要任务,知识是建设祖国的工具,也是认识世界的基础。2008年秋,一群朝气蓬勃的学子踏进大学的校门,当许多同学都因走进象牙塔而有所放松时,古晨妍同学一如从前对学习抱有极大的热情。她说她会认真仔细地学习每一门课程,每一个知识点,不放过一个难点、疑点;合理地安排时间,科学地制定学习计划,并努力地完成计划任务。天道酬勤,她以专业课成绩、综合测评均为第一名的成绩连续两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

  她并不满足于专业课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和计算机操作能力。大一时就以573分的成绩通过了国家英语六级考试;大二时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二等奖。被学院授予“英语学习标兵”称号。而且她顺利通过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和三级,机试成绩均为优秀。

  在已取得的成绩面前,在老师和同学的充分肯定面前,她没有骄傲,并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始终努力着不断进步,精益求精。
  
                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积极服务同学
  在思想道德上,她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用知识武装头脑,牢固树立了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大一的时候认真参加了党课的学习,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大二时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入党后,在继续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加注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德智体美等各方面起表率作用。

  古晨妍在大一的时候加入校团委技能培训部,大二担任副部长一职。工作期间积极负责,热心服务同学,在提高大学生就业技能活动中表现突出,尤其是组织学校ISO系列内审员培训的成功开展,获得校级通报表扬。

               注重实践与科创 不断培育创新思维
  在做好自己专业课学习的同时,她还不断的提醒自己:21世纪将是“知识经济”的世纪。在这个“新经济”时代中,知识经济的竞争是人的智力和知识的竞争。归根结蒂,是人才的竞争,是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竞争。这种竞争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激烈,甚至更加残酷。为了迎接这场挑战,把自己培养成新世纪的拔尖创新人才,她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活动。

  进入大一不久,学院为了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综合素质,举办了“卓越杯”院徽设计大赛。她踊跃参加,和另两名同学组成跨学科的3人小组,进入了决赛。凝合三人智慧的结晶,他们创作出了作品“奔”,在最后的比赛中,古晨妍同学负责汇报演说,他们以最高分获得了第一名。而他们设计的院徽也被学院的院刊《博闻》采纳,作为院刊标志。

  她还经常参加实践活动,大一时每月去周李村义务支教,不仅辅导学习还教孩子们表演手语舞《感恩的心》,她的其中一篇支教感言在校园网上发表。每个寒暑假她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她的《凤凰涅�,振翅南湖——唐山南湖生态城调查报告》获得学校暑假社会实践论文三等奖。

  学校和学院一场场的科研报告会给了她深入科学研究的动力,打开了一扇开眼看世界的窗口,也给了她更大的信心,她成功申请到了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校级重点项目,又在大二暑假自己独立完成了个人科创项目,完成论文《基于LOGIT模型的农户大棚种植技术采纳意愿影响因素分析——以杨凌农业示范区的实证研究为例》,在结题答辩时获得优秀的好成绩。社会实践和科研训练让她认识到工作中的困难,体会到科学的严谨,明白了调整心态、勇敢面对并不像说的那么简单。她一直坚定执着,不懈努力的追逐着心中的梦想,她深信“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全面发展 用兴趣点亮大学生活
  古晨妍同学热爱生活,兴趣广泛,总是喜欢尝试新鲜的事物,而且只要投入进去就会全力以赴,不留遗憾。她一直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只学习好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她一直注重全面发展,提高自身素质和各种能力。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抓住每一个展示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

  她积极参加校运会的入场式表演,联谊活动的趣味运动会。她还参加院合唱队,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祖国万岁”学生歌咏比赛中获三等奖。善于发现并捕捉生活之美的她,非常爱好摄影,获得学校“故土光影”摄影大赛二等奖、“校园之春”摄影大赛二等奖。她还经常去学校图书馆广泛涉猎各种书籍而且喜欢写作。在图书馆主办的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比赛获二等奖;参加全国“80、90后的责任与担当”网络征文大赛并获三等奖。平时看上去比较文静的她还喜欢演讲,朗诵以及讲课,通过努力她获得了第十一届“校园之春”讲课大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