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辩论队喜获学校第三届“启航杯”辩论赛冠军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崔怡        发布时间:2011-06-08
  6月3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启航杯”辩论赛邀请赛总决赛在北校区三号楼举行。正方经管学院代表队与反方创新实验学院代表队围绕“大学应不应该放宽转专业政策”这一话题展开激烈辩逐。最终我院代表队以1299分赢得了本场比赛,获得了本年度学校“启航杯”辩论赛总冠军。我院生物技术(基地)091班崔怡、生物技术(基地)101班杜鸣溪、生物科学103班李雯雯分别获得了本届比赛“最佳辩手”称号。

  本届“启航杯”辩论赛由经管学院团工委学生会、理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及外语系团工委学生会共同组办,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9支队伍参加,本届比赛在赛制上较以前有所创新,增加了质询环节,对场上辩手的要求大大提高。我院辩论队15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备战,针对每一场辩题反复研讨、总结归纳,不断提高队员们的辩论水平,最终以四战四胜的好成绩入围总冠军争夺赛。在总决赛中,场上双方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在立论、质询、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上都表现出出色的水平,场下亦是座无虚席,掌声连连。我院辩手们以其默契的配合,缜密的逻辑推理,以及风趣幽默的语言更是让比赛氛围几度高涨。

  我院辩论队于于2008年10月正式成立,尽管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已经基本形成了自身成长发展的模式。辩论队员们个个思维敏捷,在辩论赛场上意气风发,激扬文字,继去年第十一届“英才杯”辩论赛夺冠后,又力夺本年度“启航杯”辩论赛冠军,再次为学院争得了荣誉,也更充分地展现了创新学子从容睿智、互助团结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我院辩论队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走的更远!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