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作品喜获第八届 “挑战杯” 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作者:王博 王娜        发布时间:2011-06-17

  日前,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西安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等八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八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落幕。我院王娜等4名同学合作的参赛作品《夜蛾科三种害虫口器感器的超微结构比较》喜获决赛三等奖。

  此次参赛作品《夜蛾科三种害虫口器感器的超微结构比较》是我院2009级植物科学王娜、魏劲松、党露、王建波等4名本科生在导师花保祯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完成的。该作品首次运用扫描电子显微镜技术(SEM)对鳞翅目夜蛾科三种重要农业害虫棉铃虫、燕青虫、银纹夜蛾口器感器超微结构进行了观察和比较,明确其感器的类型和功能;以实验照片为基础和主要分析对象进行感器种类、数量、分布、外部形态特征的统计、比较和讨论,为今后的分类学研究提供了超微结构的形态学基础,为其系统分类、预测、防治,尤其是诱杀法防治提供了理论基础。

  获奖作品负责人王娜同学表示:“在为期两天的竞赛过程中,我们以积极认真地态度回答了各位领导和评审专家的提问,以饱满的热情同兄弟院校同学进行交流学习,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感谢花老师的耐心指导以及项目组成员的大力帮助,感谢学校特别是学院为我们科创工作搭建的良好平台,今后我们将加倍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和学院争光。

  创新实验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意识与基本科研能力的培养,搭建了富有特色的人文素质与创新能力培养并重的培养体系,系统展开基础实验能力培养。学生从一年级末即可接受自主实践和科研训练,从第三年开始全面跟从导师开展科研活动,进入校内外教学科研基地自主实践锻炼,增强科研实践能力。

                         获奖后的喜悦

                        回答专家提问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