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志愿者手记(一)── 一堂生动的必修课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刘越        发布时间:2011-10-09
  已经20岁的我们,经历了无数的考试和课堂教育的洗礼。我们遨游在书本的海洋时,也渴望一种实践教育。今天,我们选择了站在世园会这个舞台上,它像一堂别样的必修课程,让我们学会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服务、什么是感动……

  听,“欢迎来到西安世园会,请您在这边检票入园,祝您游园愉快”、“老人和孩子请走前方绿色通道”、“工作人员请在这边凭证入园,轻推慢行,祝您工作愉快”……志愿者们的声音此起彼伏,回荡在世园的上空。每天游客或许只听到了一次,但是 “小蜜蜂”们已经说了上百次。你会发现,不管哪一次,游客们听到的话语总是温暖而贴心的,丝毫不会表现出疲惫和烦躁。因为在心中一直有 “责任”的声音告诉我们,作为世园会的形象,作为西农学子的形象,需要时刻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和不懈怠,才能对得起游客,对得起工作人员,对得起自己。

  看,那个拿着地图微笑介绍游览路线的身影,那个早已满头大汗的“小蜜蜂”……在我们所有“小蜜蜂”的心中,游客的利益永远是第一位。在服务别人的那一刻,我们的内心也会感到由衷地快乐。为老人推轮椅,安抚排队等候的小朋友……感动每天都在世园会的各个角落上演着,我们的服务感动游客、感动你我、感动世园。

  这是一堂生动的必修课,每天都能学到不同的内容,热情、责任、耐心、快乐……相信16天之后我们会酿出最甜蜜的“蜂蜜”,给每位游客留下最甜美的回忆。十一的夜空中,绚烂的烟花就像我们的笑脸,绽放我们的青春,绽放我们的魅力,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世园故事!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