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志愿者手记(二)── 世园会的别样温暖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邱月        发布时间:2011-10-09
  早已料想到我的志愿服务会遇上大雨,但没有想到游客们的热情完全没有受到影响。人来人往的拥挤场面,完全打消了我想偷点小懒的念头,尽管那时我的鞋子已经可以“撑船”了。

  昨天在三环路上站岗,对来往的车辆进行核对。冷风裹着雨吹来,冻得人都有些凝固。终于等到了换班的休息时间,接了瓶热水捧在掌心,才刚刚感觉到点温暖,就被告知要跟随一个团进行游览。当时心里多少有点不情愿,但就是这个团却让我彻底的不再寒冷。

  虽然身后跟着许多拍照的记者,但他们绝对不是什么明星子弟,他们只是一群很普通的来自甘肃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我不禁想起那些催人泪下的话语“亲爱的妈妈,您在外地还好吗”。看到此时的孩子脸上却是很灿烂的笑容,我突然觉得很温馨。下电瓶车的时候,年龄大的总是照顾着、谦让着年龄小的孩子,他们跑着唱着到我的面前,笑得那样的纯真。也许他们从没有见过这么美丽而新奇的景致,一个个都特别的兴奋,东跑跑,西窜窜,时不时的说“姐姐那个是什么”,完全没有意识到天在下着雨,还刮着风。

  现在站在自己的岗位上,我都会不经意间想起他们的笑脸,想起那双充满好奇的大眼睛,突然觉得自己不再为“留守儿童”那么感伤。为了让他们也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来参观世园会,尽情的享受大自然的美好,园区特地安排他们从贵宾入口进园参观。也许,仅仅的一次世园的游览并不能彻底改变什么,但是我想总有一天,我们的国家会强大到让每一个孩子都像身边的花朵一样,在精心的呵护下成长。

  世园会有的是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人的温暖。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