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志愿者之星(一)── VIP接待部的“VIP”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09
  “VIP”是英文“Very Important Person”的缩写,但是在VIP接待部的小蜜蜂里,还有另外一个“VIP”,他就是47组的组长李卓蔚。在他的身上,“VIP”体现的是另外一层含义,就是“Very Industrious Person”。这只 “VIP”小蜜蜂对自己的评价是:每天辛勤工作并快乐着。

  VIP接待部是一个很辛苦的工作部门,小蜜蜂们需要在陪团时推半天的轮椅,需要晚上在寂寞的三环口站岗,需要在备品间完成繁琐的工作,在吃饭的时候休息室里经常连一个人都没有,但是,每个艰苦的岗位上总会看到这个组的“蜜蜂头”李卓蔚的身影,因为他甘愿当一名默默无闻的“VIP”。

  作为组长的他,需要更努力地工作,需要激励着每个组员,关心大家,随着关系的拉近,他从学弟学妹们口里的“卓蔚哥”变成了组里的“卓蔚弟弟”。他从不抛弃组里的每一个人。在组织志愿者逛世园展馆的那个晚上,组里还有一个女生刚执行任务回来要从VIP接待部到得宝门集中,这时已经将近集队了,大家都从长安塔往得宝门走,他还是从长安塔跑了半个小时到VIP接待部和最后组员一起回到得宝门集队。

  李卓蔚在平时经常负责带贵宾团和推轮椅的工作,每到雨天团队里游客雨具不够用时,他总是把自己的志愿者雨衣和绿色的雨伞给大家,自己淋着雨。有一次天下着毛毛细雨,他推着轮椅不方便给一位老奶奶打伞,他就把自己的志愿者帽给奶奶戴上,这位奶奶应该也是世园会里戴志愿者帽游园 “第一人”吧。每当问到他为什么甘愿在带团时淋雨,他总会笑着说:“因为我是‘VIP’”。

  这位“VIP小蜜蜂”将一如既往地在VIP接待部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他勤奋努力的“VIP”工作。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