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共创和谐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李长圣 邱贞龙        发布时间:2011-10-26

  10月20日上午,我院生工基地101班的杨沁南与米雅诗两位同学捡到一个钱包并及时将其移交给北校保卫处。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仅挽回了经管学院工商111班李某的经济损失,而且发扬了当代大学生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

  19日晚,李某在八号楼上自习时,不慎将钱包连同身份证、两张银行卡及现金若干一同丢失,在校园内几经找寻未果。当时失主手边无任何现金,又考虑到没有身份证无法补办新的银行卡且补办身份证的程序十分复杂,只得到保卫处报案。当李某到保卫处时,我院杨沁南和米雅诗两位同学已经将捡到的钱包送交保卫处,李某收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后非常激动,对杨沁南与米雅诗两位同学深感谢意并写感谢信给我院。

  杨沁南、米雅诗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现出作为当代大学生高尚的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充分体现了创新学子高尚的精神文明素质。学院号召全体同学向杨沁南、米雅诗两位同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