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九届 “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特等奖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李凯凯 杨璐 王博        发布时间:2013-06-13
  6月7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工委、西安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等八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第9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西安理工大学落幕。我院学生胡新德项目组的作品《Cofilin及其活性调节机制研究》获得特等奖,李宗军项目组的作品获得二等奖。

  为做好本次竞赛的参赛工作,我院自去年学校启动第六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来,学院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学生踊跃报名、认真准备。参赛项目组多次与指导老师交流,老师耐心对参赛作品进行赛前指导,经过学校初赛、复赛和终审决赛,根据专家组推荐,我院参加省级竞赛的2件作品全部获奖,这两件作品科研思路缜密,作品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在科研方面不断进取的决心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特等奖负责人胡新德说:“当时在学校获得一等奖的时候觉得很惊讶,但是当这次在省级比赛中获得比学校更好名次的时候,我却没有以前那么惊讶了,这应该来源于后期赵善廷老师的悉心指导和我们项目组对作品的不断修改与完善,我现在对‘功夫不负有心人’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项目组成员孙新尧说:“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我感到很自豪,感谢学校和学院特殊的培养政策能提供给我们尽早接触实验室的机会。”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科研素质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工作,对于不同阶段的学生搭建了学科发展报告、基地现场教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和自主科研训练等科研实践平台,拓展学生学科视野,提高动手能力。我们在对获奖项目组表示祝贺的同时,希望今后更多的创新学子可以加入进来,向着自己的科研梦迈进。

  据悉,胡新德项目组的作品将于今年10月份代表学校参加在苏州大学举办的“挑战杯”全国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此预祝他们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附:
  特等奖项目《Cofilin及其活性调节机制研究》简介:通过尖刺海马发育不同时期的Cofilin及其活性调节基因的表达量变化,并从中筛选出Cofilin,Cofilin特异性磷酸酶CIN以及可能参与Reelin-LIMK-Cofilin信号通路的Fyn深入研究,观察得出Cofilin在神经系统发育及神经元迁移过程中的作用及调节机制。

  二等奖项目《Reduced lesion in C. perfringens-induced-necrotic-enteritis chickens by Lactobacillus fermentum 1.2029》简介:试验通过构建坏死性肠炎模型,探究Lactobacillus fermentum 1.2029对肉鸡肠道黏膜屏障的保护作用及机理。研究表明,Lactobacillus fermentum 1.2029 可调控细胞因子及TLR的表达量来增强肉鸡肠道黏膜的免疫功能、降低炎症程度。


项目组成员


特等奖作品获奖证书


 二等奖作品获奖证书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