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挑战杯”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孙新尧 王博        发布时间:2013-10-22


作品负责人胡新德介绍作品情况


获奖证书

 
  在苏州大学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决赛中,我院胡新德等4名同学的参赛作品《Cofilin及其活性调节机制研究》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届竞赛以“挑战创新路•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400多所高校的1100多件作品参加竞赛,设有布展、参展、答辩等多个环节,经过两天的封闭评审和封闭答辩,我院学生胡新德、李玲玲、孙新尧、李凯凯4名同学的作品《Cofilin及其活性调节机制研究》最终被评定为全国三等奖,为学院参加挑战杯竞赛取得历史性突破。

  我院从新生入学起就着力学生科研素质与实践能力的培养,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在实践中逐步探索形成了一年级自主进实验室,二年级选定导师、实施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三、四年级做研究论文的分阶段、多层次、全学程科研素质与实践能力培养体系。   

  据介绍,“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从最初的19所高校发起,发展到1000多所高校参与;从300多人的小擂台发展到200多万大学生的竞技场,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