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创园之星】万象人生,坚持自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王银娟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25



万象人生,坚持自我
              ——记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银娟

  王银娟,山东德州人,共青团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2012级生物工程基地2班学生。大一学年学分及综测均班级第一,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健美操三级考试,曾获校“三好学生”称号、两次一等专业奖学金。现任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生物工程基地122班团支书。

  胜利的道路是迂回曲折的,像山间小径一样,这条路有时先折回来,然后伸向前去;走这条路的人需要耐心和毅力,累了就歇在路边的人是不会得到胜利的,胜利只会属于最坚忍的人!

                  三更有梦书当枕
  作为一名学生,她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在过去的一年中,她时时刻刻不敢放松学习,依然坚持一直以来的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有不会的问题绝对不轻易放过的习惯,先自己思考,查找各种参考书,和老师、同学交流讨论。目前,在华进联教授的实验室和大三同学一起做科创,她们的课题是校重点项目。一年的辛勤努力,换来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她的学分成绩为88.95,并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了“三号学生”等称号,这些无疑是对她最大的肯定和鼓励,但这绝对不会是她最终的追求,而是让她对自己有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今后她会站在新的起点上倍加努力,更上一层楼。

                   在工作中成长
  学习之余,她参加了院学习部,成为一名部委,她虚心向别人学习,以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学习部每月都有英语沙龙等活动,她曾多次做为主要负责人参与组织,邀请外教一起交流,提升同学们的英语实际运用能力;多次协助学院举办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辅导讲座、四六级考前模拟考试等活动,尽自己努力不断提升同学们的英语应试能力和技巧。利用周末课余时间,她还参与组织动植物学科兴趣小组成员深入杨凌周边农村,结合专业知识深入农业大棚、养殖户中去亲身实践学习,在力所能及地帮助农户解决问题的同时,不断提升队员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习部工作的时光,让她学会了更加合理的利用时间,也让她结交到了更多的朋友,工作实践中在服务同学、农民的同时,可以吸取、借鉴和学习他人长处,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让她的每一天快乐而充实。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在自己进步的同时,她还积极参与关爱帮扶活动,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大一下学期,她光荣地成为支教团队的一员,每周末,她都会和支教团队成员们骑行近半小时的路程,来到她们的支教地点北杨村,深入农户家中为孩子们辅导功课,解答一周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在孩子们学习累的时候,她还会与他们一起游戏,活跃氛围,每次看着孩子们脸上那灿烂无邪的笑容,她的内心就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

                  兴趣引领发展
  一直对辩论赛饶有兴趣的她,在大一入学时,就毫不犹豫地参加了班级辩论队,她们一共8个人,围绕每一场的辩题她们经常展开热烈讨论,她们不仅要找出己方观点的有力论据,还要换位思考,分析对方可能提出的各种论据,进一步找出应对策略。她说:“虽然那段时间很忙,但很充实,和辩论队成员们一起集思广益的过程中,让我看问题的方式和角度都有了很大提升。”

                 清点生活 清点心灵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她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提高自思想政治觉悟。大一上学期,她积极参加了团课培训。在平时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她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上任劳任怨,生活上简单朴素,时时处处起到表率作用。

  伟大人物最明显的标志,就是他们坚强的意志,不管环境变换到何种地步,他的初衷与希望仍不会有丝毫的改变,而终于克服障碍,以达到期望的目的。有人曾说过,泪水和汗水的化学成分相似,但前者只能为你换来同情,后者却可以为你赢得成功。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她将以百分之百的热心和信心,还有百分之一百二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她辛勤的汗水坚持最初的梦想!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