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知行辩论队勇夺学校首届“含章杯”辩论赛季军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杨博文 王博        发布时间:2013-11-19
  11月17日晚, 我校首届“含章杯”辩论赛季军争夺赛在北�山南报告厅举行。正方水建学院辩论队和反方我院知行辩论队就“好马要/不要吃回头草”的问题展开了激烈辩论,最终我院知行辩论队以859分赢得了本场比赛,获得了学校首届“含章杯”辩论赛季军,我院生科实验131班汪熙同学获得了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称号。

  比赛中,正反双方选手各抒己见,我方4位辩手紧扣辩题,从“好马自身勇于迎接挑战的属性”、“好马自身的精神追求”“好马的社会责任感”等三方面分别进行论证,而对方辩友则从“回头草可以弥补遗憾”、“回头草本身较为熟悉的特征”、“有利于双赢发展”等三方面进行论述。辩论中,双方辩手们还针对“乔布斯重回苹果公司”“拉特尔重回柏林爱乐乐团”等具体事例展开了激烈交锋,引经据典,妙语连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我院知行辩论队以859分比831分的优势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取得了学校首届“含章杯”辩论赛的季军。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整个团队的努力与辛勤付出,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我院辩论队员们个个思维敏捷,善于学习,不断总结完善,让好的辩论做法与经验届届相传,形成了辩论队成长与发展的良性循环。学院辩论队先后荣获学校“英才杯”辩论赛冠军、“启航杯”辩论赛冠军等荣誉,在为学院争得荣誉的同时也彰显了创新学子们的从容睿智、团结合作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此也祝愿我院辩论队的明天会更好。


我院辩论队队员在场据理力争


知行辩论队队员


奖牌
                                  (孟浩巍/图)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