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4年度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再获佳绩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妍稳        发布时间:2015-01-05
  2014年度,我院本科生科研能力凸显,科研成果再创佳绩。一年来,学生发表学术论文47篇,其中SCI、EI 收录36篇, 中文核心期刊11篇,省级期刊1篇;第一作者署名6篇,17篇论文影响因子超过3.0,SCI论文平均影响因子超过3.17。2014届毕业生杨魁在导师裴志超教授的指导下,以并列第一作者身份在《德国应用化学》上发表文章,影响因子为11.34,是首篇在我校实验室完成并被该杂志接收发表的研究论文。

  我院始终坚持培养基础知识宽厚,素质能力协调发展,具有较强实践和科研能力的学生。通过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实行“2+X”培养体系;坚持以科研训练为导向,健全多层次科研立项制度;以学术导师制为抓手,着力构建全方位的科研指导体系。据不完全统计,自08年成立以来,我院本科生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69篇,其中SCI 、EI收录93篇,有32篇论文SCI影响因子超过3.0,最高影响因子达到11.34,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5项。学生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59人次,省级奖项20人次。在公开发表论文、专利及科技获奖等方面,本科生学术成果占到了全校60%以上,学院连续第六年被评为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先进集体。学生的学习能力、科研潜质与卓越表现被导师普遍认可。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