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畅同学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西北赛区个人三等奖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魏斌 王博        发布时间:2013-12-03

  在兰州大学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西北赛区复赛中。我校代表队首次参赛,表现优异,取得了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作为本次比赛代表队的队长,我院生工基地122班刘畅同学获得了个人三等奖。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是由国家海洋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部共同主办,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厦门海洋与渔业局承办的青少年海洋意识普及活动。本届竞赛以“为建设海洋强国奉献青春”为主题,共分7个赛区。复赛以学校团队为单位进行积分累计的现场竞赛形式展开,最终按照分数确定排名。比赛分为必答题、判断题、选择题和闯关题四个环节,内容涉及海洋政策法规与权益、海洋行政执法、海洋军事、海洋水文气象、海洋地质、海洋地理等全面的海洋知识。

  从小生活在海滨城市的生工基地122班刘畅同学对海洋有着特殊的感情,加上对自己的记忆力充分自信,他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由于首次参赛,刘畅表示准备工作做的不是很充分,前期时间较短,既要熟悉掌握比赛的各项知识内容,了解1400道题库,同时又不能耽误专业课学习。在谈到取得的成绩时,刘畅更多地肯定了团队合作的作用。他说:“如果没有队友之间的密切合作和领队的悉心照顾,仅凭个人的能力,我没有可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比赛不仅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同时在跟其他对手较量的过程中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沉甸甸的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

  据悉,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自2008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活动目的是向大学生宣传海洋意识,普及海洋知识,使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海洋、热爱海洋并投身海洋,同时也吸引全社会更加关注海洋,合理开发利用海洋、保护海洋。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