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记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庞美俊同学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0-22

 
  庞美俊,山东德州人,中共预备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2010级生命科学创新实验班学生。2011、2012连续两年班级综合测评成绩第一,获国家奖学金;先后荣获学校宿舍设计大赛“最佳自然奖”、建党九十周年宿舍设计大赛校级二等奖、社会实践论文三等奖,同时被授予校级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党课优秀学员、三好学生、十佳团支书和院级十佳团员等荣誉。曾任班级团支部书记、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数学建模协会副会长、生物工程基地111班学生事务导师助理、田园使者、对台交流志愿者等,并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1项。现任创新实验学院团工委副书记。
 
  青春的美就在于它永远不会干涸的活力。为梦想努力,为未来准备。西农的大地是根植梦想的热土,踏上这片热土的那一刻,她就告诉自己“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她抓住每一次锻炼自我的机会,经过两年的历练,她深深地体会到成功路上没有捷径,只有付出100%的努力走好脚下每一步,才能距离成功越来越近!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信念之光,指引前行
  一入大学,她就担任班里的团支部书记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新生团支书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被评为党课“优秀学员”。2011年她参加了学院组织的赴延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革命老区接受了以延安精神为核心的理想信念教育。在自己进步的同时,她一直坚信集体的进步是更大的进步,她想方设法带动全班同学一起进步,积极组织本班同学参加了清理渭河垃圾等社会公益活动,在2011年五四评优中,她所在的班级以2010级第一名成绩被评为“优秀团支部”,她个人也被评为“十佳团员”。

                  学知不足,业精于勤
  她相信学习是人丰富完满自己的必由之路,学习不仅局限在课堂,生活中处处是学习的机会。进入大学,她充分利用学校为她们提供的图案网络资源,争分夺秒,挖掘自己的潜力,尽管他参加各种活动很多,但她相信“合理的安排时间就是节约时间”,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提高效率,大一上学期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下学期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连续两年学分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均为班级第一名,同时她积极申报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项目,努力提高实践动手能力,现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1项。

                   用汗水浇灌成长
  事无巨细,必躬亲。凡事都要尽职尽责,用心去做。在自己学习的同时她还积极创造条件帮助周围同学,大一时担任校学习部部委,积极督促大家学习;大二时担任学院学习部副部长,先后组织举办了数学建模、英语角、主题英语沙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其他同学共同进步,赢得老师同学的好评。在校学习部当部委,担任辩论赛主席,在嘉宾组负责邀请评委等工作中,她逐步学会了踏实勤奋,这种态度让她进一步收获了许多学习之外的财富:创新、沟通、组织、领导等多种能力也在此得到了锻炼提升。大二时她担任了学习部副部长、数学建模协会副会长及生物工程基地专业111班学生事务导师助理,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告诉学弟学妹们,帮助他们又好又快适应大学新生活。社会实践中,她通过自身努力成功成为我校首批“田园使者”,2次当选学校暑期对台交流志愿者,与义务环保协会联合策划义务植树活动,并组织班级同学参加种小麦、去渭河捡垃圾、开展学雷锋等社会实践活动 。同时她还利用暑假时间帮助村里小朋友辅导英语,暑期社会实践论文获得校三等奖。丰富多彩的工作经历让她的生活充满了挑战性,也充满了乐趣。
             
                 人生很长,终点是最好的自己
  勋章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再接再厉的鼓舞。她深知自己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学院这个大舞台,离不开各位领导、老师的精心指导,更离不开各位学长学姐还有好朋友的支持。她告诉自己过去已成为历史,她要走的路还很漫长。有了梦想才有梦想成真的时候,梦想的征程少不了磕磕绊绊,但她明白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西农这片沃土上,她一定会用辛勤耕耘,找到最好的自己。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