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积跬致远――记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孙新尧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0-22

 
  孙新尧,山东淄博人,中共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2011级生物技术基地班学生。大一学年总成绩第一,综合测评成绩专业第一,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连续两次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届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获校优秀团干,院十佳团员等称号。现任生技113班团支书,创新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校团委宣传部委员。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优秀是一种习惯,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一种奋发昂扬的斗志精神。她,醉心书法,痴迷文学;她,热爱音乐,会弹钢琴会吹陶笛;她,能言善辩,交际广泛。她就是孙新尧,一个阳光开朗却又不失沉稳内敛的女孩。从迈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她便给自己立下了目标,要将优秀坚持下去!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大学可以成就一个人,却也可以毁灭一个人。而选择这两者的关键在一个勤字。她,选择了前者。大学繁杂的生活中,她没有因为工作与活动而忽视了学业,她勤学好问,努力钻研,利用好课余的每一秒时间,不断用知识来充实与完善自己。她说大学的学习在于勤奋与全面,更要注重效率的提升,学会学习。她一直坚信“集思广益,积跬致远”,也将此作为班级的班训,她不断在与他人的交流中提升自我,积累点滴知识以求取得更大的进步与发展。在大一一学年中,她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并在两次期末考试中均取得班级第一的成绩,大一学年综合测评成绩为专业第一。

  她说“志犹学海,业如登山”,她会不断坚持下去,在这个过程中,她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一种向前的斗志。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她成绩优异,然而在同学眼中,她绝不是一个书呆子。学校、学院的各种活动都有她的身影。她认为理论不足以真正建设一个人,唯有在实践中,在活动中才能使自身能力得到最大的提升。她醉心书法文学,多次参加学校书画大赛,获得校级书法作品大赛二等奖,并在校级及院级刊物上多次发表作品;她热爱音乐,主持并参加学院新生文艺晚会;她喜欢英语,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二等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除此之外,她还代表班级参加辩论赛并获得第一名,获学院文体先进个人、英语学习先进个人称号。

  博学多闻,学以致用。她坚信在实践的道路上,知识终会化作一道阳光,照亮前行之路。

                厚德足以服人,倾材足以聚人
  她追求个性,追求人格的独立。大学是一个全面展示的舞台,在这个青春最绚丽的地方,她积极追求自我的塑造与发展,在学习与活动的同时,她投身学生工作,她说大一一学年中,学到最多的地方,不是在课堂,亦不是在活动中,而是在担任学生干部的点点滴滴。她认为一个人要想立足于社会,不是靠汗牛充栋的书本,不是靠满腹经纶的才华,也不是靠能言善语的口才,而是靠宽厚坚韧的德行、为人处世的从容。升入大学前,她有十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大学中,她担任班级团支书,加入学院办公室和校团委宣传部,她说担任学生干部是最好的锻炼方式。在这个过程中,她不仅可以理解老师的苦心,更学会了全面分析问题,做到站在他人的角度考虑问题,锻炼了自己的心性。她说做一个学生干部,不是要得到所有人的好评,而是要为最多的人争取利益,服务于他们,是助人的乐趣,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途径。她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力求将每件事做到完美,她说在这个过程中所培养的责任感,是一生受益的财富。当然,她也曾遇到过各种困难,但是她坚信有誉有谤,唯一所能做的就是努力做好自己。她的工作得到了老师与同学的一致认可,先后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院十佳团员称号,她所在的生技113团支部被评为优秀团支部,所有的荣誉都是对她工作的肯定。

  行止无愧天地,褒贬自有春秋。她是一名党员,不断以党的政策严格要求自己,她坚信以厚德立世,必将开启光明的未来。

  她,仍在奋斗与前进的道路上不断奔跑着,所有的荣誉都是过去式,纵然前方是一片茫然,纵然身后已是金光灿灿,她也定会在老师与父母的教导下、同学的支持下去探索未来的前行之路。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