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庞美俊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23

  庞美俊,山东德州人,共青团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2010级生命科学创新实验班学生。2011年综合测评成绩第一,专业成绩第一,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曾荣获专业一等奖学金,宿舍设计大赛“最佳自然奖”,建党九十周年宿舍设计大赛“校级二等奖”,曾荣获 “十佳团员”、“党课优秀学员”、等称号。担任班团支部书记,现任学习部副副部长、数学建模协会副会长,同时担任生物工程专业111班学生事务导师助理,担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负责人。

  青春作为一串跳动的音符,明媚的下划线组成了一幅不会静默的画面。为梦想努力,为未来准备。西农的大地是根植梦想的热土,踏上这片热土的那一刻,她就告诉自己“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她抓住每一次锻炼自我的机会,经过一年的历练,她深深地体会到成功路上没有捷径,只有付出100%的努力走好脚下每一步,才能距离成功越来越近!一个人既然选择了坚持梦想就应该要耐得住寂寞。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思想的明灯照亮前进的征程
  一入大学,她就担任班里的团支部书记并积极参加新生团支书培训,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获得党课“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2011年参加赴延安革命老区、接受以延安精神为核心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在自己进步的同时,她一直坚信坚信集体的进步是更大的进步,带动全班同学一起进步,积极组织本班同学参加清理河流垃圾等社会公益活动,2011年五四评优中,她们班也以10级第一名成绩被评为“优秀团支部”,她个人被评为“十佳团员”。

                    聪明在于学习
  她始终相信学习是一辈子的使命,学习不仅局限在课堂,生活中处处是学习的机会。进入大学,她充分利用学校为她们提供的图案网络资源,争分夺秒,挖掘自己的潜力,尽管他参加各种活动很多,但她相信“合理的安排时间就是节约时间”,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提高效率,大一上学期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下学期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均为班级第一名。她在自己学习的同时还积极帮助同学,和大家共同进步,大一时担任校学习部部委,积极督促大家学习。大二时担任学习部副部长,举办数学建模,英语角等活动帮助大家共同进步。

                 工作锻炼一笔宝贵的财富
  事无巨细,凡事都要尽职尽责,用心去做。入学以来她一直担任班里的团支部书记,积极组织各种活动,赢得老师同学的好评。大一时在校学习部当部委,担当辩论赛主席,在嘉宾组负责邀请评委等工作,从中她学会了踏实勤奋,尽职尽责,这种态度让她收获许多学习之外的财富,创新,沟通,组织,领导等多种能力也在此得到了锻炼。大二她担当了学习部副副部长,数学建模协会副会长,同时还担任生物工程专业111班学生事务导师助理。在参加各种活动的同时,她还参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在科技创新项目中担任组长。丰富多彩的工作经历让她的生活充满了挑战性,也充满了乐趣。

                    微笑面对生活每一天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他笑,他也会对你笑。活泼开朗的性格使她广交朋友,热心帮助同学,真诚对待每一个人,她也因此收获了大学中最真挚的友谊;广泛的兴趣爱好使她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参加学校“党在她心中”歌咏比赛,院篮球赛,拔河比赛,运动会等,并取得小小成绩。她们宿舍参加宿舍设计创意活动获得“最佳自然奖”,建党九十周年宿舍设计获得“校级二等奖”,并获得“五星级文明宿舍”称号。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勋章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再接再厉的鼓舞。她深知自己成绩离不开学校学院这个大舞台,离不开各位老师的精心指导,更离不开各位学长学姐还有好朋友的支持。她告诉自己过去已成为历史,她要走的路还很漫长。有了梦想才有梦想成真的时候,梦想的征程少不了磕磕绊绊,但她明白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西农这片沃土上,她一定会用辛勤耕耘,用汗水浇灌梦想。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