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青春,拥抱梦想――记我院“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获得者王娜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4

  王娜,女,河北石家庄人,汉族,共青团员,1993年9月出生,创新实验学院2009级植物科学实验班学生。大一至大二专业课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均为专业第一,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等资格考试,担任校重点项目——“夜蛾科重要农业害虫口器感器的超微结构研究”项目负责人,先后荣获全国大学英语竞赛二等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特等奖、第八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三等奖、被授予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院级“英语学习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回首过去两年的大学时光,还记得她在2009年8月29日,踏上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这片青春激昂的土地,踏进大学校园时那一刻许下的梦想……,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两年过去了,她做到了,在大学里挥洒青春,拥抱梦想。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作为创新实验学院普通的一员,她在自豪的同时,也感到了压力和责任。她说自己的学习基础很一般,即使已经适应了大学的节奏和讲课习惯,很多课程学起来还是很吃力,别人很快就能掌握的东西,她要比别人付出3倍甚至更多的时间来消化和吸收;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加上自身的努力,她的汗水有了回报,在过去的两年中,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和专业一等奖学金。2010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2011年通过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

                  塑造自我,努力提升
  学习之余,为了充实大学生活,她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如运动会方队、冬季越野比赛、宿舍DIY设计大赛、元旦晚会等校园文化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她从中受益颇多,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有更多的激情和活力投入到学习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开拓创新,努力进取
  她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实践技能。她2010年6月申请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夜蛾科重要昆虫口器感器的超微结构研究”成功获批校重点项目;2010年暑期以小组负责人的身份带领小组成员走进实验室,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科技创新实验,在指导老师以及各位师兄师姐的帮助下,实验进展顺利,小组成员的基本科研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功夫不负有心人,王娜同学主持的项目获学校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特等奖、第八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我的未来不是梦
  2011年终将过去,辉煌也好,感伤也罢,她说,我们的眼光最该停留的地方,是那不可预知的未来,没有什么可以羁绊一颗年轻的心。在这段名叫青春的时光里,年轻的我们,像汪洋大海里的一叶孤舟,摇摆于一切未知的磨难中;年轻的我们,像破土欲出的胚芽,潜藏着无穷的力量;年轻的我们,像天上熠熠发光的星星,莹洁、皓明。因为年轻,注定了我们还要历经无数个白天和黑夜,也因为年轻,我们必将扬起希望的风帆,徜徉于辽阔的蓝色深海。

  是啊,朋友们,还记得心中的梦想吗?那就向着目标奔跑吧,请记住,你我的未来不是梦!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