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记我院全国数学建模竞赛陕西省二等奖获得者刘越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4

   刘越,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0年10月出生,西北农林科大学创新实验学院2009级工商管理班学生。第一学年学业成绩专业第一名,综合测评成绩专业第二名,第二学年综合测评成绩班级第二名,并以高分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及雅思考试。先后获得了2010年全国数学建模竞赛陕西省二等奖、校级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校新生才艺大赛最佳台风奖、校舞蹈大赛三等奖等。曾被授予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担任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校级重点项目负责人。现任创新实验学院团工委副书记。

  非才无以济志,非志无以辅其志。在刘越同学的心中,一直将成为一名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型人才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同时她深知为实现目标,她需要经过忘我的奋斗和牺牲。因此在过去两年的大学学习生活里,她都会笑对每一次成功和失败,不放弃每一个机会,不断超越自我,挑战极限,一步步向自己的目标迈进。

                   为了同学,她坚持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作为为数不多从大一起就工作在团工委学生会的女生而言,学生工作已成了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校组织部部委到院组织部部长,再到现在的院团工委副书记,看似一帆风顺的道路上,其实布满了坎坷与荆棘。开始经验不足再加上工作的性质,多多少少会有工作出现纰漏的时候,也引起过同学们的非议。但是刘越同学一直都顶着压力,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着,因为她相信怀着一颗为同学的心,充满着为同学服务的热情,她一定会得到大家的支持。两年来,即使学业再忙,课外活动再多,她都没有放弃过自己的岗位,是同学们给了她这个机会,提升自我,丰富自我,因此她要用自己两年积累下的经验回报同学们,回报创新实验学院!

                   为了兴趣,她挑战
  身松漫步神自然,放任心游万山间。活泼好动的她注定是一个不甘寂寞的人,不断发现新的兴趣,挑战自我,提升自己,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校园舞蹈大赛、合唱比赛、元旦晚会以及各类校园晚会上都会看到她的身影,从一个非专业人士到现在喜欢上了舞台上的感觉,她用汗水赢得了大家的掌声。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现代农业看杨凌”社会实践服务队,她用认真获得了“志愿者之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赴延安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扶眉革命烈士缅怀活动、与西工大教育实验学院经验交流活动……正是这些不同领域的活动,让她扩大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向着自己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为了理想,她奋斗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刘越同学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所以在丰富自己课余生活的同时,对知识的渴望却从没消失过。她会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制定详细的计划,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在课堂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掌握最多的知识。她喜欢数学,会废寝忘食的研究模型,并最终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无论是在英语、计算机还是专业课上,她都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因为学习是没有止境的,现在取得的小小成绩都不算什么,只有将掌声和献花留在身后,才能看得清前方的道路,才能拥抱更广阔的天空。

                   为了明天,她坚信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现在的她,已经褪去了往日的光环,认清了继续的方向,除去了一切浮躁,肩负着实现美好人生的重任,在大学这个舞台上努力着、奋斗着,她坚信自己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绚烂多姿!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