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实践服务队喜获学校201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奖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博 杨魁        发布时间:2011-11-01

  近日,学校201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由我院2010级生物科学实验班杨魁等14名同学组成的“农民工子女现状调查及志愿服务队”喜获优秀奖。

  “农民工子女现状调查及志愿服务队”实践活动以“关爱留守儿童,关注农村发展”为主题,队员们不顾酷暑炎热,利用暑期时间先后深入五泉镇王上村、大寨乡孟寨村等杨凌周边村庄,调研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开展教育帮扶和科技支农等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通过调查问卷、与留守老人和儿童面对面交流等形式,队员们详细了解了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及成长经历,重点就留守儿童在受教育、心理健康及道德修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分析,并开展了支教等力所能及的帮扶活动;另一方面队员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并结合所到村庄实际,开展了大棚种植、大棚灌溉及猕猴桃种植等方面的宣传活动,受到了杨凌电视台关注,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反响良好。

  我院历来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新途径和新方式。自2009年以来,学院每年利用第三学期时间,组织优秀学生代表40余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感。同时,认真做好村主任助理和暑期“三下乡”等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2010年我院“现代农业看杨凌” “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获学校优秀奖,工商管理(实验)092班获学校社会实践先进班集体;2011年我院2名同学获学校十佳村主任助理称号。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