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朴勇毅 志存高远――记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洁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6


  张洁,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0年5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09级学生。2009至201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被授予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十佳团员”、校级“社会实践标兵”和“十佳村主任助理”等荣誉称号,担任校重点一类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负责人。曾担任2010年暑期三下乡“现代农业看杨凌”社会实践服务队队长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六届大学生村主任助理,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习并顺利结业。现为创新实验学院学生会主席。

  在金色的九月,他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从踏上这片神圣的土地的那一刻起,他便在心底暗暗立下誓言:要从这里起飞,要在这里涂上自己人生最靓丽的一笔。今天走进来,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明天走出去,便要整个世界的目光都来迎接自己。成功的道路上必然布满荆棘,但是他始终坚信:每一次拼搏都能让前路洒满阳光,每一次奋斗都能让梦照亮天堂。在过去的两年中,时时刻刻,这个热情洋溢的青年人总不忘李开复的那句“做最好的你自己”,用激情唱响青春灵动的旋律。

                思想积极求上进,创先争优当模范
  张洁同学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努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入学之初,他就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先后积极报名参加创新实验学院第二期团分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习,顺利结业并先后被授予创新实验学院团分校“优秀学员”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他一方面积极参加理论知识培训学习,更系统地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另一方面通过实践体验,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2010年暑假期间参加赴延安革命老区、接受以延安精神为核心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2011年清明节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这些经历不仅激发了他创先争优的热情,也使他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2011年5月,他通过党组织的审核考验,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激动之余,他不忘随之而来的沉甸甸的责任。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他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情奉献,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还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时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及重大决议,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今后,他立志要更加努力,培养高尚道德,学习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创先争优,争做一个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习刻苦不放松,坚持不懈为将来
  作为学生,张洁同学始终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要务。他明白只有勤奋和踏实,才是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一直以来,他坚持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准时上课,从不迟到、旷课;课上认真听讲做笔记,课下对学过的知识及时回顾和总结。此外,他特别重视英语的学习,坚持每天早起读英语,练习口语,并利用闲暇时间阅读英语书刊,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最终,他一次性高分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综合测评以88.68和91.67的成绩连续两年位列专业第一,并荣获2009至201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在大二学期末的专业分流工作中,他顺利进入研究生通道学习,导师为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征兵老师。他深知,21世纪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国际化人才和创新型人才。因此,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基础上,他将立志博览群书,拓宽视野,构建完善的知识结构体系,为今后进一步深造奠定基础。

                工作热心多好评,不为私利只为公
  在搞好学习的同时,张洁还注重自己综合素质的培养。大一时,他同时担任班长、校团委组织部部委、院团工委宣传部部委等职务;大二时,担任创新实验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对待各项工作,他都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踏实认真,勤勤恳恳。作为班长,他始终以班级荣辱为己任,一方面认真完成学院老师和团工委学生会交给的各项任务,一方面团结班内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屡次获得各种校级、院级奖项。

  在新一届团工委学生会换届选举中,他成功当选为创新实验学院学生分会主席。他知道自己的成功是同学们支持和信任的结果。作为学生会主席,要有优秀的思想道德品质,有崇高的理想追求,有过硬的组织策划能力,更要具有能够独当一面的气魄。“在其位谋其政”,他今后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作为全院学生干部的代表和模范,他要更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自己的座右铭“躬自厚而薄责于人”,以自己的实际表现赢得大家的信任。

                实践活动练能力,创新思维视野宽
  在搞好学习的同时,他还努力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在专业相关领域,他查阅相关文献,积极探索,并在导师的指导下,作为负责人成功申报校重点一类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他充分利用周末及其他闲暇时间,与导师沟通交流,在导师的指导下,深入农村开展走访调查。期间,他还作为助理普查员协助开展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提高了自己的科研调查能力。

  以“长知识、增才干、做贡献”为目的,他积极参加院校组织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他利用2010年暑假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队长组织“现代农业看杨凌”社会实践服务队,带领队员先后深入五个村子开展为期半个月的调研活动,撰写调研报告,并在最终的评比中获得优秀奖。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农村,服务农村,他担任第六届董家庄村村主任助理。期间,共计下乡20余次,组织开展活动11次,取得了很好的反响。由于工作突出,被评为“十佳村主任助理”。

                立足当前看未来,知行卓越展风采
  两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他获得了不少荣誉,但他深深地知道,成绩和荣誉背后,是学校和学院为他创造的良好条件,是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默默支持;他更加清楚“荣誉只属于过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他将时刻谨记“诚朴勇毅”的校训,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