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礼仪之风,扬民族之魂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张艺琼 杨淑涵\图:张艺琼 杨淑涵    发布时间:2018-11-20

  为传承中华民族礼仪之风、培养文化自信,11月18日晚,我校于北绣山活动中心举行以“改革开放四十载,知礼明辨校园行”为主题的第四届校园礼仪风采大赛决赛。经过预赛的选拔,我院礼仪队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决赛。我院辅导员张世诚、2016级学生王晨旭、何宗兴受邀共同参加此次决赛。

  此次决赛由两部分组成:礼仪操展示、情景剧表演。我院礼仪队作为决赛出场的第一支队伍,伴随着轻柔的音乐缓步上场。他们标准的站姿、坐姿、蹲姿、引领以及握手礼赢得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优雅的动作,甜美的笑容,带给人美妙的视觉盛宴。他们自信端庄、优雅大方,一颦一笑都彰显古文明精神。随着音乐旋律的变换,他们两两相对,在同伴的默契配合下完成表演。礼仪操环节结束后,他们有秩序退场。
后台中,他们也不曾懈怠:迅速换装打理,为情景剧表演做准备。绘声绘色的演出,展现了民国时期身在动乱之中的学生依然不放弃中华礼仪学习的故事,诠释了以中华礼仪为傲的民族精神。

  赛后,礼仪队队长李萍同学针对赛前训练发出感慨,她说道:“训练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任务,老师们全力支持,学长学姐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协助我们训练,这些都是我们的动力。我们曾经一起讨论剧本直至凌晨,在寒冷的天气训练,没有人抱怨,就算再多的言语都表达不了我的感动,今天大家的精彩表现让我觉得三个月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我院2018级刘泽宇同学观看决赛后发出感慨,她表示:“看到我的同学们在舞台上从容不迫的姿态,欣赏到如此美妙的视觉盛宴,我为他们骄傲,更为我们学院的礼仪文化传承骄傲。他们的精彩表演,使我对中华礼仪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让我更加重视礼仪文化的发扬与传承。”

  最终,我院礼仪队夺得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奖,为一年一度的校园礼仪风采大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礼仪在中华文化的历史演进过程中,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大赛虽落下帷幕,但中华民族对文明的追求永不会停息。改革开放四十年,经济文化飞速的发展,我们在时代潮流中绝不可摒弃自己的文明。身为西农学子、当代青年,广大同学有义务有责任响应时代强音,将礼仪之风浸润于举手投足之间,荡漾在点点滴滴小事中。

礼仪操表演
礼仪操表演

情景剧剪影
情景剧剪影

情景剧精彩片段
情景剧精彩片段

我院礼仪队荣获三等奖及最佳人气奖
我院礼仪队荣获三等奖及最佳人气奖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