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教师代表座谈会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9-12

   9月11日下午,创新实验学院举行2008年中秋节教师代表座谈会,与会老师畅所欲言,就当前教学工作及创新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我校常务副校长、创新实验学院院长赵忠,创新实验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遇春等参加座谈会。
 
  陈遇春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创新实验学院的诞生背景及前期筹备工作,分析了国内外创新人才培养的模式及发展趋势,回顾了暑假创新实验学院赴浙江大学和四川大学调研考察的情况,并就学院运行管理模式、教学要求、教学改革等问题做了说明。

  随后,与会老师就当前教学工作及创新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高等数学任课老师李新有认为,创新实验学院的学生精神面貌好,求知欲强,接受力强,应该有计划地引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及早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植物生物学任课老师慕小倩认为,按照创新实验学院目前的运行模式,应该从体制上作保障,全面调动任课老师的积极性,鼓励任课老师进行教学改革。中国近代史纲要任课老师方建斌认为,教师应该创新教学方法,引导学生主动思考问题,并就创新实验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提出了建议。
 
  宋世德老师建议在培养良好而持久的学习风气上下工夫,经常性举办科普知识讲座,开拓学生视野;赵晓农老师认为,除教授专业知识外,老师更应该宏观层面上引导学生树立科学思想;张芬老师认为,应当在创新实验学院开设创新教育课程,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创新意识。  
 
  常务副校长、创新实验学院院长赵忠对各位老师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老师的全力配合表示忠心感谢。他说,我校要建设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必须有一流的生源。大众化教育背景下,农林院校的生源质量面临着很大的挑战。作为我校在全校层面上进行创新人才培养的新尝试,希望通过创新实验学院,吸引优质生源,培养一流人才,带动我校优势学科的发展,推动我校教学改革。学校将对创新实验学院的任课老师在教学改革、课时薪酬、职称晋升等方面给予倾斜。创新实验学院的任课教师,应该在科学理念的指导下,主动探索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努力培养学生树立科学的思考方式,引导学生运用基础知识解决专业难题。希望通过各方面的努力,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培养出一批学术精英,培养出“大家”,推动学校的全面发展。

 
常务副校长、创新实验学院院长赵忠发言
 
 
创新实验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遇春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座谈会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