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黄森老师开展“任务教学”活动
来源:教务办        作者:赵璐 贾丰果 晁爽        发布时间:2014-11-10
  由我院《无机与分析化学》主讲教师黄森副教授组织的“任务教学”观摩活动于11月7日圆满完成,参加本次“任务教学”活动的是2014级生物工程专业的同学。同学们被分为四个小组,从“分析化学在农业科学中的应用”、“科技论文写作”两大主题中选取角度展开调研和讨论,并将最终结果以ppt形式在课堂上进行汇报。

  “任务教学”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各小组讲解人为大家汇报调研成果。在汇报过程中,汇报人表情自然,举止大方,声音洪亮,语言流畅。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其中,发现并探索问题,现场气氛异常活跃。第二环节,由班主任龙清林和黄森老师对这次活动进行点评,肯定了这次活动的积极作用,并对大家提出了建议和希冀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第三环节,通过相互投票,产生最佳学习小组。最终“分析化学在食品科学中的应用”为主题的小组凭借合理有序的分工,新颖杰出的,汇报人的流畅表达获得了老师与同学的一致好评。

  这次“任务教学”观摩活动,融合自主学习、合作式学习和研究式学习等方法,目的在于培养学生查阅文献的能力、归纳总结的能力、多媒体制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创新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为同学们以后进行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欧文军书记和相关的教学管理人员参与了此次教学观摩活动。


黄森老师分配任务


 班主任龙老师进行点评


 同学在做汇报


 同学在做汇报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