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2011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论证会
来源:教务办        作者:赵璐 马川        发布时间:2014-12-17
  2014年12月14日,我院在北校区3号教学楼举行了本科毕业论文开题论证汇报会, 2011级的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科学专业55名本科生,分为3个汇报小组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从上午8点开始,同学们利用ppt将论文研究设想、选题背景、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汇报。来自生命学院的9位评委老师针对每个同学的汇报进行了询问及建议。评委们的建议使同学们对自己的论文内容及研究方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系统的思路。

  毕业论文是本科生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之一,通过开展本科论文开题论证,加强了实践教学环节过程管理,是提高本科实践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学院要求所有同学全程参与本科论文开题,认真记录和学习,并在评审会后在一周时间内按照专家建议对开题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为后期论文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

  为提高毕业生对毕业论文的重视程度,严格把关毕业论文的质量,在这次的开题论证会的前两周,11月28日下午,学院在一楼多媒体教室召开了创新学院2011级毕业论文动员会。创新学院院长陈遇春教授、学院2010级毕业生代表吴红艳、康志伟及201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军老师主持。

  动员会上,陈遇春院长从“理性对待大四这一过渡时期、重视毕业论文的撰写”等几个方面作了会议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及早着手,认真实施,为未来的学术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在遇到问题和困难时,能及时跟学院和导师沟通沟通,高质量地完成本科毕业论文,顺利毕业。

  2010级吴红艳同学就自身撰写毕业论文的体会,从毕业论文选题、实验设计、实验过程、数据分析、论文格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2010级康志伟同学围绕怎样确立正确研究方向、处理与分析数据、准备答辩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他还重点谈了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力求做到条理清晰,注意细节,结构分明,布局合理。

  毕业论文动员会对于同学们重视毕业论文的开题过程,认真对待课题的选择,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研究内容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也是本次开题论证会能够圆满完成的一个重要因素。


创新学院2011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论证会学生作汇报


 创新学院2011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论证会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