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科学走进课堂――记我院13级生物工程基地班“翻转课堂”
来源:教务办        作者:陈紫玉 曹蕾 赵璐        发布时间:2015-06-02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科学研究的过程,感受生命科学的魅力,5月25日和5月27日,2013级生物工程基地班的同学在微生物学林雁冰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开展了“翻转课堂”活动,让学生获得了对课堂的主导权利。

  学生在此次翻转课堂活动中表现出很大的积极性与自主性。自发结成小组,选择本小组感兴趣的关于微生物研究的科学论文,通过认真的前期研读与讨论,整理出文章中的新知识与新观点,以ppt演讲的形式在全班同学面前进行汇报。同时,各组之间提出各自的观点与疑问,展开激烈的讨论,达到了互相学习与进步的目的。老师也认真的听取了每个小组的汇报,并解答了同学们某些未能探讨出结果的问题,同时也给个各小组做了点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老师和学生间的互动让课堂变得生动有趣,促使学生发散思维,主动领略科学的奥秘,真正学到老师传授的知识并加以运用。林老师在课堂上注重引导学生积极思考,鼓励学生在科研领域不断前行。


同学在汇报


同学们进行激烈的讨论


林雁冰老师进行讲评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