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14年度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评审答辩
来源:教务办        作者:赵璐        发布时间:2015-04-01
  为激发广大学生的科研热情,提高创新实践能力,2015年3月29日,我院在学院一层会议室和多媒体教室举行了2014年度创新训练项目中期检查答辩评审会。以2011、2012级学生为主要参与人的47个项目组参与了本次中期检查,其中校级重点项目43组,国家级项目4组。我院邀请了来自生命、动医、动科、园艺、理学、植保六个学院的十位专家教授参与了答辩评审。

   本次评审会按照项目的学科类别,将参与答辩的项目分为两个小组,每个答辩小组选派一名代表就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已取得的研究成果、目前研究的重点和存在的问题、拟解决问题的方案以及目前经费使用情况等问题进行5分钟的PPT汇报,其他项目组成员进行补充说明。专家组通过审阅项目汇报材料,听取项目组汇报内容,询问相关问题等形式对项目进行考核和评分,并提出了相关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本次中期检查评审会对2014年度的创新训练项目进行了全面的检阅和评价,专家组老师专业知识充实、工作严谨,通过检查学生的工作日志、中期报告及PPT汇报,对每个项目组的选题和后期工作提出了相关性建议,特别是启发和鼓励学生们了解实验背景、翻阅有关文献、积极参与到项目整体的设计和思路的构建过程中,而不是仅仅停留在具体的实验步骤上,这样才能更好的把握项目整体,锻炼创新思维能力。评委老师提醒同学们应该注意对实验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工作日志及中期报告的书写应该全面详实,以便后期翻阅。整场评审会讨论激烈,评审专家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不仅为学生的科研项目进行指导,同时也开拓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空间。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