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四周学科系列讲座“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习惯与思维探讨”
来源:教务办        作者:张晓娇 马川 图\魏斌        发布时间:2015-03-31
  为了培养同学们在科研中的思维方式和研究习惯,更加熟悉科学研究的流程,增进对学科和专业的认识,我院于3月29日晚举行了学科系列讲座的第四讲——《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习惯与思维探讨》。此次讲座由我院陈遇春院长主持,生命学院副院长陈鹏教授主讲,全院2013、2014级同学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陈鹏教授借用很多生动有趣的例子,通俗易懂地给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创新思维方式,并如何将创新思维方式应用到科研中。陈鹏教授一再强调平时学习习惯对于培养创新思维的重要性。讲座的最后,陈鹏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对相关的专业问题和科研方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阐述了科学研究的创新思维方式,让同学们细致了解如何展开科学研究,为同学们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思路。


陈鹏教授作《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习惯与思维探讨》报告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