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三周学科讲座“植物如何解决吃饭问题”
来源:教务办        作者:马川 秦小淦        发布时间:2015-03-23
  为了帮助2013级同学们增进对学科与专业的认识,3月22日晚,我院在北秀山南报告厅邀请到资环学院副院长高亚军教授做了题为“植物如何解决吃饭问题”的学科讲座。报告会由创新学院王小平副院长主持。

  高亚军教授以“人类的吃饭问题”作为切入点,引申到“植物的吃饭问题”,详细介绍了 “植物营养学”研究的内容。高教授联系当下的环境问题,譬如水华、温室效应、地下水污染,着重介绍了植物营养学的环境问题及植物对养分资源的高效利用问题。随后,高教授介绍了我校对于植物营养学的主要研究及成就,并阐述了他自己的研究领域——植物高效利用氮素的机制和调控以及G蛋白与氮素利用。高教授激励同学们努力夯实专业基础,培养良好的科研思维习惯。在讲座的最后,高教授让同学们自由提问,同学们踊跃举手,师生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学院即将举办的学科系列讲座,为学生和导师建立起一座桥梁,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校专家教授的研究方向,促进学生对专业的认识。


高亚军教授的“植物如何解决吃饭问题”学科讲座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