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李新有教授讲解《高等数学Ⅱ》的“三重积分”
来源:教学办        作者:凯文娟 金海英        发布时间:2010-05-11

  5月10日上午8点,李新有教授在多媒体教室对我院生工091、092班和生技091班学生进行了《高等数学Ⅱ》的研讨式教学,授课内容为“三重积分”。课程内容安排合理,重点突出,讲课思路清晰,张弛有度。

  李新有教授结合多媒体和板书的两种授课方式,从三重积分的概念、性质和计算方法两部分展开讲解。李教授先简单复习了之前所学过的相关知识,使学生迅速进入状态,然后采用抛砖引玉的方式,从例子引出三重积分的概念及性质,从而避免了单刀直入引入理论造成的学生理解上的困难。最后李教授通过细致讲解、与学生互动、举一反三的方式将“投影法”“截面法”“三次积分法”等三重积分的计算方法演绎的具体生动,并在此过程中不断启发学生思考,以培养同学们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李教授采用多媒体和板书两种授课方式细致讲解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