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十一)――李科友副教授进行《生物化学》课程改革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作者:李蔚        发布时间:2009-11-30
  11月27日上午十点,在创新实验学院食品工程081班《生物化学》课堂上,李科友教授通过讲授和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课堂教学改革。

  在两个学时的时间,李教授分配一个学时讲授,一个学时学生讨论。课前准备阶段,李老师把学生10人分为一组,共三个小组,围绕“糖酵解、血糖、D-果糖和D-乳糖”主题分组讨论,分配任务,查阅文献,要求归纳总结最后形成PPT,撰写汇报稿。学生讨论阶段,冯荣飞和李秋等同学分别作了精彩讲述。学生的讲述内容不仅贴近 “糖”的研究前沿,而且紧扣生活,拉近了书本知识和现实生活的距离。为了使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李教授讲述了专题“糖代谢紊乱”,通过讲解糖尿病的定义、分类分型、特点、诊断标准和实验室检测等教学内容让学生更好地理解糖代谢紊乱,把书本知识和现实生活结合起来。同学们也通过这堂课更直观地了解到生物化学的重要性和实用性。

  李老师这次教学方式的改革时间安排合理,增加内容有现实意义,学生一致表示欢迎这种教学方式。


李科友教授在课堂上

 
同学在讲台上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