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七)――黄森副教授课堂教学运用目标任务教学法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教务办        作者:李蔚         发布时间:2009-11-19

  2009年11月18日上午8点,在创新实验学院植科091、092班的《无机及分析化学》课堂上,黄森副教授运用目标任务教学法,进行了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尝试。

  两个学时的课堂教学中,黄老师以目标任务为导向,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思想,融合自主学习、合作式学习和研究式学习等方法,培养学生查阅文献的能力、归纳总结的能力、多媒体制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前期准备阶段,黄老师组织学生15人分为一组,形成四个小组,围绕“分析化学在农业科学中的应用”这一主题分组讨论,分配任务,查阅文献,归纳总结最后形成PPT,撰写汇报稿。课堂上,四个小组的组长就分析化学在植物科学、动物科学、环境保护科学、和食品科学四个领域中的应用进行课堂教学汇报。汇报结束后,教师引导学生讨论?并对每个小组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价,指出优点并提出需要改进的地方意见。教师对小组的打分和小组长对组员的打分之和作为同学的课程考核依据之一。


黄森副教授运用目标任务教学法进行教学改革尝试

 
学生在课堂上进行学习汇报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