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三)――姜在民副教授生动讲解《植物生物学》“种子的基本结构”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作者:李蔚 徐宁伟        发布时间:2009-11-12
  11月10日上午10点,在创新实验学院植物科学091班和092班学生的课堂上,姜在民副教授进行了《植物生物学》课程的开放式教学,讲授内容为“种子的基本结构”。姜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让学生分组讨论,并让学生利用自己准备的PPT材料走上讲台进行讲解。

  课堂上,学生自主讲解和教师点评穿插进行,生动阐述了植物种子的结构、功能、种子发育、和人工种子等教学内容。学生在讲述过程中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还锻炼了自己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通过对PPT的制作,也锻炼了学生对电脑知识的应用和动手能力。

  在讨论环节中,姜老师鼓励学生提出设想和质疑,拓宽了学生的思维。姜老师结合学科发展的新成果、新理论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开拓了学生视野。同时,姜教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与课程有关的具体要求。

  这种以学生为主体的开放式教学方式得到了学生的一致欢迎,姜老师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继续实施和改进。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