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一)――何蓓如教授生动演绎《染色体数目的变异》
来源:教务办        作者:李蔚 徐宁伟 乔楠楠        发布时间:2009-11-10

  11月10日上午8:00-10:00,农学院资深教授何蓓如老师对《遗传学》课程进行了开放式教学,授课内容为“染色体数目的变异”。该次课程从染色体组的概念和染色体整倍性变异两个大的层次展开。课程的整体内容安排合理,重点突出,思路清晰;老师讲课非常有感染力,课堂气氛活跃,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何蓓如教授结合多媒体和板书的两种授课方式,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染色体数目的变异。对比国内外的发展状况(日本小麦新品种培育的过程),鼓励学生积极思考,敢于设想和质疑,提高创新能力;结合学生课堂提出的问题进行知识的拓展,积极培养同学处理学术问题的逻辑思维。

  令人受益匪浅的是:在课堂上,何蓓如教授运用自身深厚的学识,通过一个个常见的鲜活的例子把同学们引入了对“染色体数目的变异”的思考,用幽默朴实的语言进行讲解,在活跃课堂气氛的同时,也使得同学们收获了专业知识。这种特别的互动方式,值得我们在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中借鉴和运用。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