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系列专题讲座正式开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08
  5月6日,我院系列专题讲座在北校8208教室开讲。理学院刘亚相教授以《博弈与数学思维》为题作了首场讲座。常务副院长陈遇春教授主持了开讲仪式并对专题讲座的开设背景、目的、意义做了说明。

  刘亚相教授从博弈论的概念和发展历程为切入点,结合囚徒困境、攻城方略、田忌赛马、智猪博弈等博弈论实例,生动地阐述了纳什均衡理论及其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刘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启迪了同学们的思维,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系列专题讲座是我院“名师讲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学期,我院拟开出“博弈与数学思维”、“多元文化背景下的核心价值观重构”等4个专题,主要以基础学科的经典案例或经典理论为主,深入浅出,既与基础知识相联系,又结合现实生活与社会实际,旨在丰富同学们的知识储备,拓宽同学们的科学视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