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级学生自主选择学科大类说明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马川 王小平    发布时间:2015-11-12

11月10日晚,为了帮助学生尽早做好学业规划,我院专门安排了2015级学生自主选择学科大类说明会。我院欧文军院长、王小平副院长、教学秘书马川老师,以及我院2015级98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小平副院长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的模式和课程设置特色,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学科大类方向,后续在学科大类方向下自主选择专业。学科大类方向和专业课程之间前后有关联,要求学生做好自己的学业发展规划,慎重做出选择。

接着,马川老师详细介绍了《创新实验学院201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各学科大类方向涉及的课程和学科大类下涵盖的相关专业,并就我院实行的“2+X” 个性化、分段式培养模式进行了细致说明。根据2014版培养方案,学生需在大一学年自主选择学科大类,按照学科大类方向修读相关课程,第二学年分别按照生物工程类、生物技术类、动物科学类、植物科学类四个大类进行学科基础教育。第二学年末在四个学科大类下自主选择本科专业。

最后,欧文军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学生选择学科大类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根据自身兴趣及发展方向,仔细阅读培养方案的课程安排,确定自己所选学科大类,为将来的学习和深造奠定良好的学科基础,为今后的学业和职业发展做好合理的规划。欧文军院长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在生命科学领域取得突出成绩。

2015级学生自主选择学科大类说明会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