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英语四六级累计通过率居全校第一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马川    发布时间:2016-01-08

  我院历来重视对学生英语学习兴趣与能力的培养,通过英语特色教学、坚持外教授课、实施全英文或双语教学、启动卓越英语计划等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学生的学习氛围浓厚,英语实际应用能力一直保持较高水平。截止2015年9月,全院学生的CET4和CET6累计通过率分别为94.09%和57.08%,均位居全校第一。其中有9个班级的CET4累计通过率和5个班级的CET6累计通过率达到100%。

特色教学 夯实基础

  我院《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按照教学约定的方式,遴选优秀的外语教师并相对固定,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约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采取小班教学,在重视理论的同时强调实践,将“视听说”与“读写译”相结合,优化教学内容,突出教学特色,一学年完成其他学院两学年的教学任务,使学生有足够的时间在老师指导下安排学习进程。坚持聘请外教授课,第二学年由外教为学生开设《外语技能》课程,通过情景教学和小组讨论,加强学生的课堂互动参与,主题内容多样化,强化听说训练,使学生敢于说、乐于说,提高学生的外语理解能力和实际运用能力。

英文授课 强化技能

  专业课中的全英文教学也为我院学生的英语技能的提升创造了条件,有机化学、细胞生物学等课程均采取英文教学模式。生物技术专业14级的张阳同学表示:“全英文教学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刚开始时跟不上老师的节奏,慢慢适应后能听得懂,感觉到自己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英语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与此同时,学院加强与国外大学的合作,引进原版教材,定期聘请外教为学生开设暑期课程,邀请国外专家学者短期来访交流,为学生做专题讲座,和学生面对面交流,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水平与英语素养。

营造氛围 培养兴趣

  学院对于学生的课外英语学习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实施了卓越英语计划,举办了“英语演讲比赛”、“英语沙龙”、“早安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和“学习经验交流”等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在充分的交流过程中,分享学习经验,提升学习兴趣,提高英语技能。为了解答同学们在英语学习中的疑难,根据学生的学习阶段和实际能力、水平,定期邀请英语代课教师就具体问题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有针对性的进行专项指导,对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起到重要作用。

  学生外语水平的提高体现了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方面,体现了培养过程落实的效果。学院一直坚持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教育教学改革为重点,建立多元化、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因材施教,满足学生需求,发展学生特长,学生学习风气浓厚,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得到有效提高。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