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心”促发展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赵璐    发布时间:2016-03-07

  新的学期,在学生类型多样、发展方向多元化的背景下,我院以“三心”促发展,继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梳理繁杂细节“用心”

  新学期初,学院面临学生返校报到注册、个性化选课课表调整、补考缓考考试安排、书院各活动室整理开放等各类准备工作,各项工作既包含学校常规工作的普遍性,又包括学院工作特殊性。例如学生的补考缓考工作需要与各专业学院进行对接,大三学生个性化选课要在全校课表排定后逐人次做调整、部分约定课程及外教课程需要特殊协助等。学院在对特殊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本着在细节处特别用心的原则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将每一个环节安排落到实处、落实到人,争取做到不遗漏一个问题,不忽视一个学生。

特殊问题帮扶“耐心”

  学院要求,要细致摸底学生寒假返校情况,及时掌握返校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引导;要狠抓关键节点,强化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安全教育,对各类困难学生要摸清底数,耐心帮扶,确保学生理性、踏实、智慧地走好大学学习生活的每一步。学院教学办、学工办对学习困难、生活困难、“心情困难”的各类学生进行了耐心帮扶,利用座谈会、面对面、网络交流平台等一切可以利用的沟通方式深入困难学生群体,不厌其烦、想方设法开展帮扶工作,力保学生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创新思维别具“匠心”

  “在创新学院工作,如果始终处于看通知要求、等文件下发、应对例行工作安排、听领导指挥等思维模式下,是永远做不好工作的。”这是学院领导班子为学院日常工作敲响的警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断思考总结、梳理经验”永远是创新学院的工作模式。学院工作人员对教学管理环节设计、书院发展、学生工作的细节问题等方面设想新思路、提出新方案,开展充分研讨,发挥集体智慧的力量新为学院发展打开新局面。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