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三站实习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程嘉慧 赵璐    发布时间:2016-05-23

  5月21日早8点整,我院2014级与2015级选择动物科学方向的学生聚集在北绣山活动中心门口,乘车前往三站畜牧教学实验基地进行实习活动。我院相关领导及教学办老师一同前往。

  萨能羊、秦川牛、荷斯坦奶牛、关中黑猪,这些都是畜牧业里响亮的名字。到达目的地后,畜牧教学试验基地的指导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畜牧业的相关知识与实习基地的总体规划,之后便带领同学们依次进行参观。参观的第一站就是养羊教学试验区,在奶山羊育种示范场和萨能羊原种场中同学们了解到了羊类饲养的环境条件和奶山羊挤奶的具体过程。之后又依次参观了奶牛教学试验区,养猪、养鸡教学试验区。许多同学体验了亲手喂牛的乐趣,见到了荷斯坦奶牛和秦川牛,学习到了奶牛、肉牛常见种的知识。大名鼎鼎的关中黑猪就在我们的养猪试验区里进行繁育,在参观了产仔舍和育成舍后,同学们对猪类的繁殖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动物营养代谢环控舱、孵化机等现代化设施让同学们对鸡的孵化条件有了一定的理解。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与院长亲切交谈,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畜牧教学试验基地的指导老师不时佐以细致的讲说,让参观变得更加丰富有趣,同学们与家畜亲密接触,向工作人员询问畜牧业相关知识,相互之间讨论,使参观过程活泼而又井然有序,同学们获益良多。

  本次三站畜牧教学试验基地参观实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有机会接触家畜,掌握家畜饲养的方法,了解到畜牧业的相关知识,还增加了对课程的兴趣,得以在教学试验中获得真知,同时培养了积极主动、勤学好问的优良品质。

动科三站基地教学
动科三站基地教学

牛生产学实习
牛生产学实习

羊生产学实习
羊生产学实习

猪生产学实习
猪生产学实习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