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学生思想建设 促进教学模式革新——我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教学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曹帅帅 马川    发布时间:2016-12-12

  12月7日上午,我院在右任书院开展了教学任务约定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开放式教学活动。本次教学活动由邓谨老师主持, 2015级4个班级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课程。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院长欧文军,副院长王小平,以及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曲恩道老师、王海成老师、胡红老师共同参与了课堂教学活动。

  本次教学活动的主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如何认识“维护党中央权威首先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如何理解“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

  教学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在网络与远程教学平台进行的线上学习,邓谨老师要求学生带着任务和问题学习导学资料,进入“问题讨论”,参与网上讨论;在线下环节,采用师生现场讨论、学生汇报结果等方式来开展教学活动。

  在线下环节,学生和老师分组在右任书院立德坊、励志坊、科学工作坊、国学讲堂教室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各组组长负责组织,记录员负责记录小组成员的讨论概要,汇报人则负责总结归纳各种观点,设计恰当的逻辑顺序代表小组汇报讨论成果。经过一个小时的讨论之后,各小组分别汇报了本组讨论成果。

  在课程的最后,老师们分别在四个组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邓谨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线上讨论时严谨的学术氛围,也对线下同学们的汇报做了全面点评和总结,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先进理论。

  本次开放式教学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对该学科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学研能力,促进了教学方法改革,是我院2016年秋季教学任务约定课程开放式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1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2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